二水不能坑

我的少年,愿你骄傲如初。

【鸣佐】宇智波面码今天成为忍者了吗(上)

*带球跑后养孩子 别问怎么生孩子,问就是阴阳盾


*一个短篇


*剧场版是很久很久之前看的了,bug多,ooc


——————


我叫宇智波面码,雪之国人。

 

今天我爹惹我生气了。

 

在我说明我为什么生气之前,要先说一下我爹。

 

我长这么大都没见过比我爹更好看的人。这不是我吹牛,左邻右舍全部都这么说。我爹的长相,不客气的说,属于那种带我上街,回头率百分百的那种。事实上我爹已经三十来岁了,但没人肯相信。只要是我爹带我出门,那跑上来想跟我爹认识一下的姐姐们,人数多到数不清。只要是我爹在的场合,没人的视线能离开他。没办法,我爹长得实在是过于好看了:他黑色的头发随意搭着,偶尔有几根黑发挡在白皙的脸庞上,眼眸又冷淡得恰到好处,长长的睫毛一点不显女气,披风都遮盖不住的修长身材。偶尔挑起的嘴角,肆意又张扬。

 

关于我爹惹我生气这件事,从哪里说起比较好呢?

 

有了,从山下大叔告状说起吧。

 

在我爸出门打工赚钱之前,一个陌生的大叔找上了门。

 

这个陌生的大叔自称山下井,说是受人之托调查闹鬼事件。

 

“闹鬼事件?”

 

“从半个月前开始,街边那家废弃了的电影院每到了黄昏时间就会传出莫名其妙的声音,有人忍不住进去查看,却看到了极其恐怖的景象,说是仿佛游荡在世间的幽灵重走轮回路一般。”

 

我有点坐立不安,我爹却心不在焉:“哦,然后呢?”

 

“然后我就被这座电影院原先的主人拜托了,”山下大叔轻微一笑,“有人目击过您的孩子出现在那座电影院里,所以我上门打扰了。”

 

我欲言又止,我爹就问我:“你见到鬼了吗?”

 

“没有。”我想细细解释一下,但我爹今天明显有点不对劲,他好像很急着出门,没等我继续说下去,就听了这两个字之后,就让山下大叔走人了。

 

“我还没说完啊……”

 

“抱歉了面码,爹爹今天要去见一个人,时间比较急,回来我们再细说好吗?”

 

“什么人啊?”

 

“怎么说呢?”我爹看起来稍微有一丝烦恼,“最大的老板那种身份吧。”

 

“那你快去吧老爹!”

 

最大的老板诶,我爹辛辛苦苦打工赚钱很不容易,现在最大的老板来了,一定要好好表现啊。话说,我爹打工的店虽然钱给的多,但是很辛苦,我有时候半夜三更,能听到我爹出门的声音。如果能在大老板面前好好表现,不知道能不能去稍微清闲一点的岗位啊。

 

啊,跑题了。

 

说回闹鬼事件。

 

这个闹鬼事件是一场误会!

 

咳咳,误会的源头在我和我好朋友北原苍介身上。我两这半个月都在太阳下山的时候跑去电影院里执行一个计划。

 

说到这个计划,就得讲下计划的缘由,说起这个缘由,就得先介绍下富士风雪绘。

 

富士风雪绘,是雪之国的公主,也是一个电影大明星。

 

半个月前,她受邀来我们学校,鼓励我们好好学习。对于我们学校能请来公主给我们鼓劲,我并不是那么惊讶。因为我在的学校是比较厉害的那种,学费死贵死贵的,我邻居他们听说我爹送我去这个学校之后,全部都惊讶的不行。

 

富士风雪绘是一个很有亲和力的人。演讲很精彩,当然,要去掉她最开始上台环视底下之后一脸超级惊讶的表情。等她演讲完之后,一群小屁孩全都去找她要签名,她也没有拒绝。一边签名,一边给我们讲她的经历。

 

然后就提到了忍者。

 

我不是不知道忍者,学校老师很早就告诉过我们忍者的存在了。但是也就是忍者打架很厉害,不能惹什么的。

 

而第一次听到忍者的具体事迹,就这个公主大明星讲的,她说她曾经请过木叶村的忍者,一路把她护送回来的故事。

 

这段经历听得我热血澎湃!

 

而之后,更厉害的来了!

 

她身边的人,现场给我们演示了忍者的手段。

 

你能想象吗?她旁边的那个男人,竟然弄出了一个和他自己一模一样的人!我当时差点把眼睛揉坏了,怎么揉眼睛,都看到了两个一模一样的人!简直就像在做梦一样啊!

 

不仅是我是这样的,我的好朋友北原苍介也是同样的感觉!果然,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我们两个一起走回家的时候,一起羡慕着能变出一个一模一样的自己这件事。要知道,虽然我成绩很好,稳居榜首的那种好,并不代表我喜欢读书。但每次我给我爹看我成绩的时候,他都挺开心的,我希望我爹开心,所以一直有好好努力学习。

 

但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也能变出一个一模一样的自己呢?是不是我就可以不用去上课了?

 

话说回来,我爹好像也不完全是因为我成绩特别好的开心。我第一次告诉他我是班上第一名的时候,我爹超安静地看着我。是看我,又好像不是在看我。他眼睛里,好像存在一个我所看不见的人。

 

然后他摸着我的头,“很厉害。”他表扬我,“我没想到,你会这么厉害。”

 

???

 我迅速地推开了我爹放在我头上的手。

 

“什么叫没想到我会这么厉害啊?!臭老爹!难道我长得很像吊车尾吗?”

 

他竟然认真地思考了一下,然后点了头,“非常像…”


“……”我气到无语。

我觉得自己长得可聪明了,我爹竟然觉得我是一副吊车尾的样子,可恶!

 

他看我生气的模样,又忍不住笑,“别生气了,今天准你吃拉面行不行?”

 

我委委屈屈地说:“还要加上冰淇淋。”

  

其实我大概猜到他为什么那么说,但我不想问他不开心的事情,所以我什么都没有问。

 

又跑题了。

 

说回这个计划。

 

我和北原苍介,都对自己能够变出另外一个自己充满了自信。

 

“我觉得我是天选之子,”北原苍介非常认真地和我探讨,“你知道吗,我从小身边就发生着许多不寻常的事情。最明显的一点,”他凑到我耳边嘀咕:“我一直觉得有人在暗处观察我。”

 

我当时真有点被吓到。

 

这样就算了,北原苍介还拉着我去了便利店,跟我讲了两个小时他的不同寻常。我听得心潮澎湃,又有一点伤心,因为从小到大,我从来没有感觉到自己的不同寻常,我可能就是很普通很普通很平凡很平凡的那种人。

 

但是苍介否认了我的想法。

 

“我这样不同寻常,交的朋友怎么可能是普通人?面码,你一定有着你不知道的不同寻常!”

 

我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所以在那之后,我每天都在审视着自己身上有没有出现那种不同寻常。

 

然后,我真的发现了我身上的一点不同寻常。

 

这时候,苍介又来找我,他说他觉得,要想像那个变出一模一样的自己的忍者那样,一定会有一个不同寻常的仪式。

 

我觉得他说的很对。

 

于是,我们用零花钱买了本仪式书,开始了我们的计划。

 

“举行一个成为忍者的仪式。”

 

而我们选定举行仪式的地方,就是那家废弃的电影院。

 

这一点,在我老爹回家之后,我给他细细描绘了。

 

“书上说,把全脸涂白,能够瞒骗过掌管阴阳的神灵,半张脸画上绿色的彩条,能够震慑住心怀不轨的幽灵,半张脸画上红色的彩条,能够威慑住驻守此地的灵兽。用白色的布把自己包裹住,点上三支香,能够看到平日里看不到的事物。”

 

我爹于是问我为什么要举行这个仪式。

 

虽然苍介说我们尽量要保密,可我还是我忍不住告诉我爹:“老爹你知道吗?这是成为忍者必须举行的仪式。”

 

我爹好像有些震惊,“什么?”

 

“我在弄一个成为忍者必须的仪式啦!”

 

“成为忍者必须举行的仪式?”

 

我爹看起来又有点困惑。于是我给他描述了一下忍者的存在。“爹啊,你见过忍者吗?没见过吧?”我绘声绘色地讲述了那个公主大明星的故事,“我跟你讲啊,老爹,你没看到那个公主大明星的护卫,你知道吗,”我凑到他耳朵,尽量压低了自己的声音,“他在我眼前,变出了另外一个自己!!!!”

 

 

我爹咳了两声,问我,“面码为什么想成为忍者?”

 

我有点不高兴。

 

我以为我说完后,我爹应该也是很震惊的,应该是那种被震撼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的那种。毕竟,这可不是马戏团表演,这是真真正正地大变活人!

 

但我爹…他就这么寻常地,仿佛是为了配合我讲故事一样地承接着话题。

 

我想,他可能没有相信我说的话。

 

但是,尽管这样,我还是认真地告诉了他我的打算。

 

“我想变出一个我,替我去上学。”

 

“吃饭的时候,我想变出三个我。一个吃拉面,一个吃冰淇淋,一个吃蛋糕。”

 

“拉粑粑也不用自己去了,想拉的时候,变出一个我去拉就好了!”

 

我的伟大梦想让我爹瞳孔剧震,可能是被我的聪明才智给惊到了,半天没说话。

 

好一阵子,他才恢复过来,好像有点艰难地问我:“这就是你想当忍者的原因?”

 

我点了点头。

 

我爹拂额,漫不经心地说,“那个仪式不要去举行了,这种事情也信,傻孩子。”

 

然后话题就终结了。

 

啊,我好生气。

 

他的态度太过于平常了,好像并不是很相信我说的事情一样。


虽然我也有一点理解,没亲眼见到变出另一个自己,只靠别人转述,是想象不到那样的情景的。说实话,没见那个人变出另外一个自己的时候,我也想不到忍者能这么厉害。

 

可我还是很生气!于是我气呼呼地站起来,对着他说:“臭老爹根本就不懂忍者!”

 

如果他见过忍者,就会明白我为什么想成为忍者了。

 

因为那看上去,实在是太厉害了。

 




tbc

————

评论(32)

热度(1746)

  1. 共1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