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水不能坑

我的少年,愿你骄傲如初。

【鸣佐】宇智波面码今天成为忍者了吗(完)

*带球跑后 ooc bug多


*换个视角预警 叔鸣佐谈个恋爱预警



—————


把面码哄睡之后,漩涡鸣人长舒一口气,带小孩真是不容易。

 

他打开病房的门,不出意外的看见了斜靠在走廊窗口旁的宇智波佐助。星空的颜色倒映在玻璃上,月光仿佛轻纱一般笼罩住走廊。佐助的披风在下午的战斗里划破了,他们又忙着送面码来医院。于是宇智波佐助身上仅剩下那件宽松的白衣。

 

漩涡鸣人把自己的外套脱了下来,罩在了佐助身上。

 

宇智波佐助懒洋洋地抬眼,他并没有感觉到冷,可他也没有拒绝。任由带着鸣人气息的衣服披在自己身上。

 

“面码睡着了。”鸣人歪歪头,由衷地感叹道:“你把他教得真好。”

 

“我的笨小孩。”宇智波佐助说话的时候,他的黑色发尾被微风吹拂,像是开在月光下的黑色郁金香,“他一直都很贴心。” 

 

漩涡鸣人慢悠悠地走到宇智波佐助身边,他把手环绕一圈,伸进罩在佐助身上的外套的另外一边的口袋里,仔细地拿出一个袋子,“我选了好久的小番茄,吃吗?”

 

因为鸣人的动作,靠在窗户上的宇智波佐助整个人几乎半倚进鸣人的怀中。这样近的距离,让宇智波佐助能感受到从漩涡鸣人身上传来的气息。明亮,温暖,灿烂,可靠。

 

他沉默了几秒,接过了小番茄,尝了一口。是他喜欢的酸酸甜甜的味道。“吊车尾的,当火影不忙吗?怎么突然跑雪之国来了?”

 

漩涡鸣人垂下眼眸,月光透过玻璃洒落在他侧脸上,他没有回答宇智波佐助的问题,而是反问道:“明天你有时间和我去看一场电影吗?”

 

“电影?”宇智波佐助没有意料到话题会突然转变成这样,他有些茫然地思索了一会儿,“大概可以?”

 

 “是富士风雪绘送给我的电影票,好几个月前就送了过来。” 漩涡鸣人解释道,他又问:“看电影之前,带我去看看现在的雪之国吧?我好久没来,都不熟悉了。今天下午我带面码去找之前我们来时的痕迹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好像不太记得路了。”

 

宇智波佐助愣了愣,然后他挑了挑眉,笑道:“真是个大白痴。”

 

夜风吹了进来。

 

 

*

 

第二天上午。

 

宇智波佐助家的门铃声音响起,佐助不紧不慢地去开了门。

 

门外是漩涡鸣人。

 

今天的他没有穿他常穿的那套运动服,反而是穿着一身深橙色的和服,和服上有大朵盛开的太阳花的装饰,让它看上去非常典雅与明亮。

  

宇智波佐助几乎是当场愣住。

 

看着面前黑发男人发愣的神情,鸣人的心情愉快得不得了,他冲佐助点了点头道:“哟~佐助,我来你家等你了。”

 

宇智波佐助盯着他,内心不受控制地涌上一阵小小的挫败感——时至今日,这个吊车尾总是能用离奇的方法让他吃惊。他闷闷地开口,“我需要穿和服吗?”

 

 “你想穿什么穿什么。”鸣人笑了起来,“你穿什么都好。”

 

宇智波佐助把漩涡鸣人丢在客厅,自顾自地去换了一身深蓝色的和服,和服上有着浅蓝色的花纹,他系上紫色的腰带,又拿了件黑底的外袍套在了和服外面。

 

“真好看啊佐助,我们出发啦出发啦~”鸣人的声音很是开心。

 

宇智波佐助逛雪之国的次数其实并不是很多,他带着鸣人漫无目的地闲逛。这里的街道铺满了不化的霜雪,但气候却并不是很冷,甚至可以说恰恰适中。

 

鸣人和佐助说起自己来这里之后的行踪,说他受邀请先去看了话剧。然后他告诉佐助:“那话剧讲了一个乱七八糟的王子和公主的故事,我反正没看懂,看的过程中差点睡着了。小樱一锤过来锤醒了我,说什么我不尊重两国关系…”

 

宇智波佐助看过那个话剧,他带面码去看的。但他对话剧内容没什么印象了,只记得话剧的音乐很伤感,又很唯美。而话剧结尾撒下的雪花落在冰面上,仿佛一个斑斓绚烂的梦境。

        

他看的过程里恍惚中想起这个吊车尾,那种感觉,像是微风吹拂过炙热的心脏,像是霜雪落在微红的脸颊上。于是,他有那么一点懂得了,为什么话剧里那些看起来美好无比却从来不出现在现实里的情感总是吸引人。 

 

“啊——是这里。”鸣人显然发现了什么,他上前几步,指着一颗大树问道:“这棵树你还记得吗?”

 

宇智波佐助笑了一声,道:“怎么会不记得?那次护送任务里,你和我比试输了多少次,就在这棵树上划了多少条杠,说以后全部要报复回来什么的。”他走上前,伸手触碰那棵树,“吊车尾,原来你小时候还挺小心眼的。”

 

“什么呀?”漩涡鸣人红着脸反驳,“明明是我们打成平手的时候我才划一条杠,这才多久?你就记错了。”

 

“我全部都记得清清楚楚。”

 

“我也是啊,我们的所有一切,我全部都记得明明白白!”鸣人想起他和佐助的过去,那些吵吵闹闹的曾经,那些不可磨灭的伤害,那些让人心碎的瞬间。

 

宇智波佐助说:“那你确定是打成平手了划一杠?”

 

“咳咳。”鸣人把手握拳抵在嘴边,“有一小点点细节没有那么那么清楚。”

 

宇智波佐助笑得不行,他逗鸣人道:“哪一点细节记不清?我帮你回忆下?”

 

漩涡鸣人认真地注视着佐助,认真地回答道:“我不记得面码是怎么来的了。”

 

宇智波佐助身形一僵,又无奈地叹口气,“该不记得的不记得也好。”

 

昨晚宇智波面码的话给了漩涡鸣人太多的勇气,于是他今天有着充足的动力继续纠缠道:“为什么我该不记得?”

 

“鸣人,”佐助抿着唇,“你说过的,我们因为友情而战斗,因为友情而欢笑。友情已经是我们生命里难以割舍一部分了。面码的出现是一个意外,而且对我来说,他是一个恩赐的意外。但不管怎样,我并不想因为这个意外影响我们的友情。”

  

“佐助,”漩涡鸣人站定,“我有告诉你的吧?小时候,是你把我从无边的孤独里带了出来。后来长大一点,又是你,第一个承认我,让我感受到了珍贵的羁绊。再后来,你不断地坚持着属于你的忍道,而我不断地追逐着你,一直到把你追回来。你无数次问我为什么要一直追逐着你,而我也无数次地回答你,因为你是我的朋友。”

 

“是的,”宇智波佐助点头,“我知道。我知道我一直都是你的朋友。以前是,现在是,以后也会是。而关于这些话,现在的你不用说出口,我能懂。就是因为我能够懂得,所以,我更加不想因为面码——”

 

“你不知道。”漩涡鸣人打断了宇智波佐助的话。他掷地有声道:“你不知道是因为我说错话了,我一直一直说错了话,所以你不知道。是我的问题,我弄错了说话的顺序。”


“什么?”宇智波佐助看起来有些茫然。“哪里错了?”

 

漩涡鸣人走上前去,用手指着自己的心脏,重新解释道:“我一直追逐着你,不是因为你是我的朋友,而是因为我内心坚信着,终有一日,朋友,你会是我的。”


他把指着心脏的手移到佐助的脖颈处,手指缠住了佐助的黑发,又道:“别动。”

 

宇智波佐助感觉有一个温暖又柔软的触感印在了他的额头上。仿佛平静湖面上的一点波澜,又好似炎炎夏日的一缕清风。他瞪大了眼睛,上下轻轻滚动着喉结。


太过了。


宇智波佐助感受到鸣人的唇一点一点往下,一直到两片唇瓣互相接触。于是这棵树下,那数不清的杠被无尽又缠绵的爱意包裹,再没有人去注意到底杠的数量有几条。


“宇智波佐助,”一吻完毕,漩涡鸣人郑重问道:“你愿意考虑给木叶村的现任火影漩涡鸣人一个做你男朋友的机会吗?”

 

 

*


宇智波面码今天成为忍者了吗?

 

快了✅





fin

————


他们看电影了吗? 没看。


前面评论有朋友说鸣佐就是那种老夫老妻和朋友无缝切换都不会感觉ooc的那种,我觉得也是!甚至我觉得生个孩子之后再谈恋爱也很OK哈哈哈哈哈


叔鸣佐开始谈恋爱啦!完结啦!开心!


评论(21)

热度(1125)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