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水不能坑

我的少年,愿你骄傲如初。

【鸣佐】宇智波面码今天成为忍者了吗?(中)

*带球跑后养孩子,别问咋生孩子的,问就是阴阳盾


*bug多 ooc



————————



事实上,对于生我爹气这事,也就一下子。

 

我根本不可能对他一直生气。

 

我知道我爹很不容易。是的,我还记得我小时候的事情。

 

我爹只有一只手,他工作又很忙,一个人要照顾我,又要赚钱,很辛苦的。偶尔顾不过来的时候,是我爹的朋友香燐阿姨来看顾我。

 

我第一次知道我另外一个爹,就是从香燐阿姨这里知道的。她一见我就说:“你长得一点都不像佐助!”

 

我眨巴着眼睛看着她。

 

“这种无辜的眼神更像了那个人了,气死我了!”

 

我问她为什么生气。

 

“一只白痴猪把我要拱的白菜拱走了,还留了个种。白痴猪还不知道!换你你能不生气吗!”

 

我当时其实并没有听懂,但是明白了猪要拱白菜,白痴猪把香燐阿姨要拱的白菜拱走了,也就是说香燐阿姨本身是要拱白菜,所以当时:“你竟然是猪吗?香燐阿姨?”

 

“啊啊啊啊啊,”香燐阿姨抓狂道:“佐助,为什么他气人的本领也和那个人一样啊?”

 

我爹从厨房出来,他叹了口气,“别闹了,香燐。”然后又说:“和他一样很好啊,和他一样勇敢,和他一样坚定不移。”我爹把我抱起来,贴着我的脸颊,此刻他的笑容像静谧的天空,像广阔的大海。“和他一样笔直向前,绝不回头。”

 

 

*

 

后来我长大一点后,我爹更忙了,经常不在家,于是香燐阿姨来我家的次数越来越多。

 

“你怎么会喜欢吃拉面呢?”她好像很不理解。

 

“拉面好吃呀,我还没没找到比拉面更好吃的东西。”

 

“我真不喜欢你。”香燐阿姨叹口气。

 

“我知道。”她根本没掩饰过对我的不喜欢。

 

香燐阿姨继续说:“我看见你,就会想起佐助受的苦。真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倔强。”

 

我意识到这是一个好机会,于是问她:“那我另一个爹呢?”

 

香燐阿姨不说话了,过了一会,她又道:“你问过佐助了吗?”

 

“好吧,你不想告诉我。”我耸耸肩,“我没问过我爹,我不想问可能会让他伤心的问题。”

 

听了我的回答,香燐阿姨笑了。过了一会又愤愤道:“他应该不会伤心的,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那个家伙,在佐助心里,留下的回忆,一定很美好。”

 

我明白香燐阿姨的意思了,她让我去问我爹关于我另外一个爹,所以我继续打听道:“我爹到底是在哪里做什么工作啊?为什么这么忙?”

 

阿姨没有回答我,只是说:“你好好珍惜现在吧,你知道佐助花了多少心思才让你能过上普通孩子能过上的生活吗……他要让你拥有,他从未拥有过的,从来没能自己选择的那份权利。”

 

 

 

*

 

香燐阿姨在我爹回来之后走了,而我爹则被我缠的受不了,带我去吃了拉面。

 

拉面店并没有什么人,大概因为不是饭点的原因,我爹给我俩都点了一份拉面。

 

我扑哧扑哧地吃着拉面,又假装漫不经心地问:“爹啊,我另外一个爹呢?”

 

“啊?”他突然有些无措。

 

我没说话,我爹一下又反应过来了,踌躇道:“他……”哪怕是假装漫不经心了,对我爹来说还是太突然太刻意了吧?他好像一时之间不知从何说起。

 

于是我按我的理解继续问:“他是不是特别讨厌我?”

 

“怎么可能。”他否认得很快,又用仅剩的那只手抚摸我的头,“面码,他不知道你的存在。他如果知道,不知道会对你有多好的。他那个人,小时候……”他又停住了,流露出淡淡的无奈。“总之,他不知道你的存在。你的出现是一个意外,我不想用这个意外打扰他。”

 

“我的出生是一个意外吗?”我有点不开心。

 

“是上天恩赐给我的一个意外。”我爹他温柔地看着我,“面码,我很期待能陪伴你长大,陪你度过这一段不算漫长,有些幼稚,日后却会时时怀念的童年。”

 

我鼻子有些酸,因为我爹说这些话的时候,表现得好像人生已经到了终点一般,我好奇地问道:“那你呢?爹,是谁陪你长大的?爷爷吗?”

 

我爹张张嘴,却没有说话了。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话,于是走过去,想抱抱我爹,可是我还没有长大,最后变成了靠在他怀里。他那一只手把我抱得很紧,那一刻我忽然想快点长大,快点成为他的依靠。

 

“我单方面地剥夺了你会拥有的两份爱,抱歉啊,面码。我只是…我亏欠他很多,不想在继续成为他的麻烦了。”

 

我告诉我爹:“我有你的爱已经足够了,我比全世界任何一个人得到的爱都多。”

 

 

 

*

 

所以啊,哪怕我爹完全不理解我觉得忍者很厉害的心,在喝过一杯茶之后,我就不生我爹的气了。

 

我坐在凳子上,摇晃着双腿,有一搭没一搭地跟我爹聊天,“你们大老板今天干了什么呀?”

 

“视察了一下工作之类的?”他看起来有点苦恼,又有点心虚,“应该算吧…”

 

“你不要骗我哦…”我爹真的不太适合撒谎,我猜测他大老板肯定对他的工作挑刺了,不然他怎么不想告诉我,“他是不是骂你了?!!”如果真的挑刺的话,我就要生气了,我爹经常早出晚归的,还动不动出下差,这还挑刺…太不像话了!

 

“他怎么可能骂我…”我爹哭笑不得,“唔,最多只能说是抱怨抱怨吧。”

 

 

好吧,如果只是抱怨抱怨,也就还行吧。谁叫他是大老板呢,在人家手底下打工,该忍得总得忍着点。

 

我想,以后我要赚很多很多钱,让我爹不用这么辛苦地打工,让他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

 

第二天早上,我拎着我爹给我做的便当,上学去了。

 

下课的时候,我让北原苍介陪我一起去小卖部,顺便把我爹知道了我们在举行仪式这件事告诉他。

 

“你爹没骂你吧?”北原苍介很担心我。

 

“怎么可能骂我,从小到大我爹都没骂过我好吗?”我鄙视地看了他一眼。

 

“哇…这就是别人家的爹吗?下次能不能请你爹去我家给我爹传授下当爹的经验,我感觉我爹不太可诶。”苍介眼巴巴地看着我。

 

“我看看我爹什么时候能去吧。”

 

我们买了两瓶饮料,蹲在小卖部门口喝。喝完之后准备回去教室。

 

没想到,富士风雪绘竟然又出现了。

 

这一次,她带着一个粉红色头发的阿姨走了过来,她笑着和我招手:“又见面了,小朋友。”

 

然后回头对粉红色头发的阿姨说:“我没骗你吧小樱?是不是很像?”

 

粉红色头发的阿姨似乎很吃惊,她仔细打量着我,好一会才一边伸出手来,一边自我介绍道:“你好,我是来自木叶的医疗忍者,春野樱。”

 

诶?忍者?

老天爷啊…难不成我真的有什么不为人知的不寻常?又或者我真的是天选之子,一生注定不同寻常?

 

我忍着激动跟她握了手,“宇智波面码。”






tbc

———————



评论(23)

热度(100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