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水不能坑

我的少年,愿你骄傲如初。

【鸣佐】宇智波面码今天成为忍者了吗?(下)

*带球跑 养孩子 ooc bug多 慎



———————



“宇智波?”她的表情看起来很奇怪,“你姓宇智波吗?”

 

“是的。”我猜她可能没有听清楚,于是又把名字重复了一遍,“宇智波面码。”

 

“宇智波竟然有族人在雪之国吗?”她说着我听不太懂的话,“而且这个长相,也太不宇智波了。”

 

这是对我的姓有什么意见吗?关于我的姓氏,虽然我爹没跟我说过宇智波的事情,可我能感觉到他对于这个姓氏的骄傲,所以我也以宇智波为骄傲。

 

她蹙着眉继续说:“我为什么感知不到你的查克拉?”

 

“查克拉?”我懵懵懂懂反问,查克拉是什么?

 

她的眼睛惊讶地睁大了,“你不知道查克拉?没有人教你修炼忍术吗?”

 

“我想成为一个忍者,但我家没人会忍术。”趁这个机会,我向她发出了请求:“你能教我吗?”

 

“家里没有人会忍术?”她若有所思,“尽管如此,我不能随便教导人的,你先回答我,为什么想成为忍者呢?”

 

这个问题我爹也问过我,不过当时我对于把自己的心思说给老爹听这件事情感到害臊,所以说些不着调的话糊弄了过去。

 

至于我到底为什么想成为忍者?

 

要说到很久之前的一天,更具体一点,那一天的晚上。


我不太想回忆,因为对于我来说,那是一个被黑暗与惧怕贯穿了的晚上。哪怕是现在回想起来,依旧会让恐惧与焦虑占据我的大脑,让我感觉心脏被捏住一般。

 

那个时候我年纪不大,我爹还会带着我一起睡。他工作很忙,回来得一向很晚,所以在放学之后,我是和苍介一起呆在他家,直到我爹来接我。

 

但那天晚上,我爹一直没来接我。一直到了我睡觉的时间,他都没来接我。苍介的父母拗不过我,只得把我送回了家。我一个人在家里开着灯,看看窗外,想着我爹什么时候能回来。时间随着闹钟滴答滴答地过去,外面越来越黑,家里的灯根本驱散不了这黑暗。风一阵阵地吹,不知道是哪里没关紧,呼啸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我控制不住地想我爹会不会是出了什么事情。大晚上,他一个人在外面会有多不安全?发生了什么事情的话,一只手会不会很不方便?担忧的思绪根本不受我控制。

 

闹钟滴答滴答的声音让我犹如惊弓之鸟,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心里的恐惧越发的肆无忌惮了。于是我套上衣服,出门找他。

 

刚离开家没多远,我就听到:

 

“面码?你怎么跑出来了?”

 

是老爹。

 

我超委屈地跑了过去,冲到他怀里,没等我开始数落他的不守时,我就闻到了他身上传来的,浓浓的血的气味。

 

一定是他受伤了。

 

我想看他哪里受了伤,可他却收紧了披风,又抱住我,柔声安慰道:“别怕别怕,是我不好,这次的工作有点多,抱歉啊,面码。”

 

“你是不是受伤了?”我感觉我在哭。

 

他有些苦恼,思考之后说:“和别人起了一点冲突而已,别担心,面码,我没事。”

 

怎么可能会没事?

 

但他不想和我聊这个话题。

 

也是,我一个没什么用的小孩,和我聊干什么?

  

但那一刻我忽然意识到,他也许没有我想象的那样无所不能。他也许会在我不知道的地方,不知道的时间,莫名其妙地消失。

 

我的眼泪犹如连绵不断的细雨,在静谧的夜晚里兀自洒落。

 

而我哭的又很大声,明明知道我爹有自己的事情要去做,可还是胡搅蛮缠道:“我害怕,我害怕…我不管了…我不想要一个人。”

 

“好。”他答应得很干脆。

 

结果他找来了一个奇怪的人陪我,那人肤色苍白,黑色的头发抵肩,刘海垂遮右眼,金色竖瞳,一进门就对我说:“终于见面了,面码,这段时间你父亲工作很忙,我负责照顾你哦,等他工作完了,就可以回来陪你了。对了,你该叫我大蛇丸爷爷。”

 

我爹对他的态度蛮奇怪的,好像不喜欢他,又好像挺喜欢他的。这个所谓的爷爷各种奇形怪状的行为不表,但他真真切切是我梦想的启蒙人。

 

“哦?面码想保护自己的父亲呀?”

 

“是的,但我不知道该怎么做。”

 

“去当忍者吧。”

 

 

*

 

但是啊,保护什么的这种话也实在是让我没法在我爹面前开口,太害羞了。

 

可我能够坦然地把我想保护我爹这件事告诉其他人,我不认为这是不能开口说的事。

 

“你爹他只有一只手?”来自木叶的医疗忍者春野樱表情越来越不对,好像吃了酸柠檬一样。

 

“嗯。”

 

她勉强笑问:“我能冒昧地问下你爹的名字吗?”

 

我爹的名字?对于一个长相出众到方圆十里都有人上门打听的人来说,这根本不是什么秘密。“宇智波佐助。”

 

我能感受到,面前的女医疗忍者勉强的笑容完全僵住了。

 

“呵呵,老娘就知道,老娘就他妈的知道!!老娘就他妈的他妈的知道!!”

 

我咬住下唇,问道:“有什么不对吗?”

 

她看起来无比的生气:“回去告诉你那个爹,你今天碰上他同事了!他同事春野樱已经知道了!!明白吗?!”

 

她用手扯住我脸颊,我根本没办法发声,只能含糊地点点头,然后看着她怒发冲冠地走了。

 

 

*


我根本无心听课。

 

同事那两个字一直反复出现在我脑海里。

 

我爹的同事?那个女医疗忍者怎么会是我爹的同事呢?如果她说的是真的,那岂不是说,我爹是忍者??

 

这是什么电影情节?

 

不可能,那个医疗忍者连我爹的面都没见到过。一定是宇智波佐助这个名字太过于常见了吧?她肯定认错了。

 

“喂,面码,你走路小心点啊!”苍介第101次拉住我,避免了我即将撞上的路人。“你今天怎么了?”

 

“我没事。”我只想赶快回家,见我爹,然后问清楚。不过,我爹真的会回答我吗?他会不会继续隐瞒我?

 

 

*

 

“同事?春野樱?你遇见她了?”我爹很诧异,“你遇见她了吗?”

 

“啊啊啊啊啊啊啊—没否认——”我根本不敢置信,“老爹你也是忍者吗!!!”

 

“唔。”

 

我气得背过身去,打算用半天不跟我爹说话来表明我有多生气。

 

但是我根本忍不住。

 

我爹拿着番茄给我吃的时候,我鼓起脸颊问:“你之前为什么不跟我说!”

 

他笑:“你也没问我。”

 

“所以你真的是忍者吗?那种能变出另一个自己的忍者?”我对忍者的世界还是蛮好奇的,我爹在忍者的世界里是怎样的生活?他又算不算厉害呢?

 

“嗯。那个变出另一个自己的忍术是忍者的基本功。”他抬手,用食指和中指戳我的额头,眼里带着促狭,挑挑眉说:“竟然会对那种忍术崇拜的不得了,真是个小笨蛋。”

 

“我不懂嘛!”我用双手握住了他的食指和中指,“那忍者是怎么分厉害和不厉害的?”

 

他认真思索后说:“一般来说,忍者分为上忍,中忍,下忍。从忍校成功毕业后成为下忍,下忍参加中忍考试,通过了之后升级为中忍,中忍通过任务的完成和忍术的积累晋升为上忍。”

 

“那老爹你呢,你是哪种?”我兴致勃勃地发问。

 

他神情看起来有些无奈,勉强道:“下忍吧……”

 

“我另外一个父亲呢?”

 

他斩钉截铁告诉我:“下忍。”

 

“我也要当忍者,我以后要超越你们!”我信誓旦旦地宣布,然后在心里默默地把自己的梦想从当忍者修改为成为中忍。

 

我又忽然想起我忍者的启蒙人,他既然了解忍者,应该也是忍者吧?“大蛇丸爷爷呢?”

 

“叛忍。”





tbc

———
我没写完orz

鸣人还没出场??还有下下???



评论(36)

热度(1029)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